Tuesday, March 22, 2011

Say GoodBye to PLKN

我终于结束了这个任务,在313日大约中午十二时回到我温暖的家了。几经辛苦,终于把这段日子都挨过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似乎过得很快,但是在营里的每一天,我都还记得我是如何渴望离开营地的那天。回来之后都很懒惰,所以到今天才甘愿写,不过应该会很长哦。哈哈哈哈!


就从回去的那天开始说起吧,那天真的很不舍。回到营后,把行李放回自己的位子,自己一个人就坐在地上发呆。然后要集合,没想到家人他们还没有走,因为他们忘了给钱我,把钱交给我后,他们就回家了,我就回到集合那里。接着日子平常过,就到星期六,去营外的kampung打扫,社交活动,还以为没有什么啦,哪里知道累死人哦!早上又早出发,下午又很迟回来,还穿着那套很重很重的兵衣,又要晒,又要走来走去,东西又没有得吃,因为被别人抢完了!哈哈哈,很衰的啦!然后那些马来安娣又要煮过,闻到味道都觉得难吃,所以干脆没有吃。回到营,电话又没给,等到五点多六点才给,拿到电话就忙着联络联络!哈哈哈,然后就一直诉苦,没完没了。然后就是星期日,一如往常,去教堂。很喜欢星期日,因为可以出去外面,在巴士上又可以休息睡觉,巴士是唯一可以吹到冷气的地方。下午回来之后,营里朋友的家人大多数都有来探望他们,而每次我都觉得很奇怪,为什么他们的家人总是带很多很多吃的东西给他们,或也许是他们吩咐家人带的,例如:杯面、零食、饼干、水果、糖果、肉干及汉堡肉等等。其实营里的食物都能让我们吃饱,对我来说,我真的没这个需要,我一包饼干已经足够我一个月了,其他什么想吃的食物,就忍一忍,出到来再吃也不迟啊。有时候他们还光明正大地在宿舍里吃猪肉,猪肉在营里是严禁的,因为很多马来人,被捉到会很麻烦。他们就好像没当作一回事,开怀大吃。有时候真的需要互相尊敬,大家要一起在同个宿舍生活一个月,不互相尊敬,得罪了对方,麻烦的会是自己。


接着就已经跨进了另一个星期。星期一晚上有个Pertandingan Nyanyian Lagu Patriotik.哈哈哈,这个比赛我有参加,因为有个马来朋友一直不停叫我参加,是大合唱来的,就想到反正很多人一起唱,所以就随便参加了。还拿了第二名,对我来说算不错了。哈哈哈哈!接着就到星期三,玩一些户外的东西,都是考体能那些的啦。很记得这一天,因为我已经戴了差不多三年多的手链不见了,在玩的时候,不小心掉进水里了。当时有下水去找了两次,可是都找不到,所以就算了咯。那个手链就这样不见了。然后就到晚上,记得这天晚上我有守夜,都几好玩一下的,可以四周围走,不过就会很累。过后就到星期四,去射枪哦。哈哈哈哈,很多朋友都很期待,我呢也还算蛮期待啦,毕竟没有开过枪啊。当天要去射击场,那个射击场是一个兵营来的,守卫森严,哈哈哈,所以在里面要听听话话免得招麻烦。射枪的时候,之前已经拍好位子了的,由于我的国语名字是W带头,所以就排在最后面的那排。我们射枪其实是这样的,有八个射枪的位子,每个都射去各自的目标,所以每一排就会有八个人。想回去真是可怕,那时候不知道还有几久才到我们那排,前面都还有很多很多排,那些老师就叫完全部还没开枪的去排队,当时真是烈日当空啊,空地来的,一点遮荫都没有,晒到命哦!我们全部射完了的时候,脸立刻黑到焦啊!真是很惨!射枪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分数,不过是在两个星期后才知道,很开心我有46分,有些朋友的分比较少,有个只拿4分,0分的也有。其实我们开枪的时候都不知道中不中目标的,就射完那些子弹就对了。哈哈哈哈!接着星期五,早上进森林,听一些关于森林手工艺品的,然后下午就学navigation,怎样看地图和怎样用指南针。过后也没有什么特别了,就星期六和星期日,一如往常。


然后最辛苦的一个星期开始了。这个星期每一天都要穿兵衣,玩的都是户外活动。每天都一直要晒。星期一就玩户外的,爬来爬去、跑来跑去、跳来跳去等等。这天我又不见东西,这次不见钱,算起来都有RM60左右,真是衰运咯!其实都很心痛一下,本来放在裤袋的白白就不见了。接下来就到星期二,没有什么特别,又是穿着兵衣玩游戏,考智慧要怎样救人的,非常考团体精神,我就没有什么帮忙的,因为很小只,就等他们其他的搞掂啦。这个星期宿舍也频频发生偷窃案,很多朋友都中招,不过很幸运的我没中招。这个小偷有点奇怪,他除了偷钱,还偷杯面、零食、饼干还有包装鲜奶。其他贵重的东西都没被偷。还有这个小偷很厉害,他会开锁技巧,因为那些被偷的东西全都是放在locker里的,但是都不翼而飞。接着就到星期四,星期五就是操步比赛,这一天当然是不停的练咯!真的很累!这一天我们的组旗很刚巧的不见了,其实不算不见,是那些本来负责拿旗的人忘记拿旗,留在一个地方,结果被一个人老师没收了。衰咯,笨到死,旗都那不好!然后被罚,要我们发誓,写字在纸上答应老师,然后把纸贴到四周围去。很多张哦,几乎有200++。然后又罚我们穿鸳鸯衣,这一件衣配另一条裤,鞋子也是鸳鸯鞋,然后要我们这样穿去集合给大家笑。切··反正都是全部组员一起穿,要被笑就一起咯···哈哈哈哈!大家其实都蛮紧张,因为就要比赛,没有旗怎样跟别人比赛?输定的。然后晚上的时候又不合作,搞到整组的人被罚守夜。不过有些人就叫我们回房睡,只是早上要早起床帮忙超其他人起身。接着就到星期五,经过我们的一番努力,旗终于拿回了!哈哈哈哈,然后就做最后的练习。比赛在下午才开始,晒到没有人有,我们第一组,都是做白老鼠的啦,出错了一点点,但是都算顺利啦!操步其实很型的哦,大家都很齐的时候感觉就很爽!哈哈哈··公布成绩,我们那组男生女生都拿第二名!哈哈哈··都算不错啦。第一名真的很辛苦才练回来的。接着星期六就有社交活动。这次我们那组很幸运备份到去参观消防局,不用打扫,很轻松。这天也是开心姐姐生日,祝她生日快乐!哈哈哈哈··然后就星期日了,最辛苦的星期就结束了!


来到最后第二个星期,生活又开始轻松化,不用每天穿兵衣了。星期一早上下午和星期二傍晚都有pertandingan quiz哦,很刺激一下,派代表的,都很好玩一下!最重要我们的那组拿了第一名!哈哈哈哈!星期二运动会,有时候刺激有时候就很无聊,我们那组拿第三名,没有最后就好!哈哈哈哈,然后星期三就有个普通讲座。星期四就出去银行换密码及拿钱,我呢就没有拿,只是出去玩玩。星期五就有个关于公路安全的讲座,讲了大半天,闷死人!然后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彩排闭幕典礼,要列队,有点辛苦,要晒要忍住不要动。接着星期六早上到下午六时都是捐血活动,真是很久很迟,过后才拿电话。然后晚上是我们组的jamuan perpisahan,就开开心心吃东西,大家聚一聚,拍照留念咯。过后星期日也一如往常。


然后最后一个星期咯,星期一有HIV&AIDS的讲座,还有讲解关于wirajaya的东西。Wirajaya其实是每个PLKN最高潮最重要的活动来的,就是有进森林的。这个活动也有很多比赛,例如:在森林里拿指南针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集合点、帐篷比那个比较美、还有寻宝游戏等等。星期二就有anti-dadah活动,很闷哦。整个活动分班进行的,分了20班,一班20个人左右,都是一些很无聊的活动。星期三就是wirajaya了,早上是navigation,拿指南针找checkpoint,一开始以为没有几辛苦的啦,哪里知道拿命的哦!累到飞起啊!一直不停地又走又跑,最惨还要走那些山路,还要上很斜很斜的岭,真的很辛苦。不过幸好是早上,太阳不会很晒。下午就是搭帐篷比赛,看谁的比较美。我都有帮忙一下啦,等那些有兴趣的人忙完最好。哈哈哈哈!然后晚上,有些人就被派去玩寻宝游戏,其他人就留在礼堂。我就在礼堂啦,没有什么特别,只是听那些老师说话,然后到比较夜的时候,大概11点,我才知道原来那些老师在分享感言,在最后的时候,有些人和老师还哭了。唉···那么感触?然后就到星期四,也没有什么特别,就分享wirajaya的感受和发表感言。过后就是彩排那些啦,彩排变得很轻松,因为换了地点,换了礼堂,所以不用日晒雨淋。因为最后那几天都下大雨啊。星期四晚就有christian class,最后一次的聚会,大家也是分享咯,我心里就觉得很搞笑,原来大家一来到的心情都一样,但是到最后的心情就不一样啦,我就是还很想回家,而他们就很不舍得,不想回家。哈哈哈哈··打死我都不要再留在那里。然后星期五都是彩排。其余的时间,都有在帮朋友写纪念册和签名留念。星期六早上就是闭幕典礼啦,一切顺利,颁奖也颁完了。然后下午就还东西咯,有兵衣兵鞋啦,兵衣的腰带,很粗的哦,还有床单枕头套和被,最后还有铁盘和铁杯。搞掂了之后,就拿回电话和身份证,开心到!终于不用再还回去了。哈哈哈哈!就到晚上咯,最后的majlis perpisahan,当晚以黑白色为主题,大家穿上自己的衣服,就做最后一次的集合了。当晚很多精彩表演,然后就大家一起看一路以来老师们所拍下的照片,最后就颁奖咯。早上颁奖那些是很正式的,有奖状和奖座,晚上的就是礼篮啦。最后就结束了,大家都有拍拍照、谈谈天。也有看到一些人哭了。然后每一组都有最后一次的集合,老师道别以后,大家就回房去了。我们那组男生就被叫去收拾好场地才回房。回到房,朋友有叫拍照,然后就开party咯。大家谈天然后吃很多零食及饼干,还有汽水啊。哈哈哈!然后就到三点多四点才睡。接着就五点起床了,刷牙洗脸然后收好行李,就去送朋友了,因为搭巴士的朋友比较早回。大家集合排好队,很多很多人都不舍得,真的很多人都哭了。我呢,就差不多要哭了,只是眼睛泛起泪光,没有哭到。哈哈哈!过后大家都走了,刚好我的家人又到了。Yeah···无比的兴奋。接着就到我踏上那温暖的归途。我们中途去了Temerloh的Old Town吃早餐,哈哈哈哈,过后十二点就抵达温暖的家了·······


Pixes' Time

 PLKN's Certificate


All of us attend because of this.


Christian Class's Certificate


PLKN's Notebook



Certificates and Notebook


 Photo of my company-Delta


Funny pose-Delta Company


Overall photo


 3 of these photos and the card below 
priced RM30.


my PLKN id card




3月13日回到来,才知道日本发生大地震及海啸,在面子书就看到很多视频,都很吓人,希望他们依然能加油地撑下去,衷心地为他们祈祷!回来的几天都很懒惰,吃吃睡睡,房间行李又不收,真的很乱,过后搞到自己又好像水土不服,不想吃东西,结果生病了,真是抵死的!唉···不过现在什么都过了,哈哈哈,健健康康,房间也恢复了神采,哈哈哈哈!接着下来,慢慢期待我的新帖子吧···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ick tick tick, since April 2011.

Total Pageviews

Hanson Dido MY COPYRIGHT

Appreciating ALL that appear in our lives.